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上半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科 发布日期: 2023- 07- 06 09: 5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建设任务,大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立足公共服务定位,提升交易服务质效,上半年实现进场项目交易金额103.45亿元,同比增加7.68亿元,增长8.02%,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重大建设项目高速增长。从上半年交易数据,项目交易金额增幅明显高于项目数量增幅,充分说明全市上半年落地建设的重大项目较多。交易额1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共22项,交易金额39.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70%。交易额2亿元以上的特大项目共6项,交易金额25.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66%。

二是项目交易效率全面提高。开辟“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和季节性时效性较强的山水林田湖草等项目,提供全天候服务,各类交易事项随到随办、即提即办,非工作日安排开评标,确保交易不间断,最大限度缩短项目交易周期,全力助推项目快速落地。上半年工程建设项目平均交易周期为32.39天,政府采购项目平均交易周期为22.32天,均位居全省前列。取消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前公示环节,交易周期缩短10天。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交易服务“不来即享”,交易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全市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已100%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真正实现了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实行“不见面”交易,投标人网上远程投标、在线解密,无需制作纸质文件到开标现场递交,不仅提高了交易效率,还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交易成本,上半年为7500多家投标企业节约1500多万元。免收政府投资和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预计每年减少企业资金占用超10亿元,有效降低企业投标成本。严格落实交易服务费减免政策,上半年对扶贫惠农、政府代建、为民办实事等项目减免交易服务费148.03万元,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降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