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6- 19 19: 25 浏览次数:

 6月19日,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以及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武威市优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一头连接政府、一头连接市场,承载着有效配置公共资源的重要使命,是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各地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也是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量稳步增长、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日趋完善、集中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不足,以更高站位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目前,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还存在招标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不够规范、行业监管职能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市公管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照问题查不足,对照标准找差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监管整治,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环节,以更实举措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强化项目交易服务保障;聚焦构建全覆盖全链条监管新格局,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水平。聚焦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着力抓好“全省一张网”建设。要齐抓共管、压实各方责任,以更大合力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市公管办要切实履行好政策制定、综合协调、统一监管等责任;市公管委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行好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行业监管职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认真履行好平台管理职责,依法依规做好各类进场交易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武威市优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措施,加大落实力度,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及时查处,市场主体满意度明显增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20家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