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张清单”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4- 07 16: 06 浏览次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理清思路定计划,明确目标谋突破,全面推行“清单化+责任制”管理模式,以务实举措推动交易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一季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额和交易量实现了双增长,完成交易项目1423项,同比增加215项,增长18%,交易金额43.32亿元,同比增加4.9亿元,增长13%。

 建立“学习清单”,能力素质天天向好。制定了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内法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等内容的“学习清单”。设立“周一课堂”,月计划周安排确定学习内容;举办“人人上讲台”4期,讲业务、读心得、谈问题、明目标;“一起走流程”1次,换位模拟、沉浸体验查找问题补短板;“随机搞测试”1次,以考促学、检验效果;“赴外学经验”4人次,开阔眼界、取长补短。通过订清单、供平台、晒能力、秀业务、取经验,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建立“任务清单”,执行落实久久为功。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采取亮目标、亮思路、亮任务,比进度、比成绩、比实效的方式,画好全年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清单”模式梳理细化6个方面56项工作任务,条目式明确重点任务、责任科室、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按月对执行进度、执行过程、执行质效进行跟踪问效,实行阶段性调度、专班式攻坚,将重心下沉到抓任务落实上,将精力聚焦到谋实效促发展上,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件件工作能落实。

 建立“服务清单”,交易质效大大提升。在中心网站公布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20项、招投标流程图1张、平台收费项目4项,不断细化实化深化交易服务工作。全面推行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理念,采取“加速度”交易、“保姆式”服务、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压缩项目招投标交易周期,全市项目平均交易周期明显缩短,低于全省平均交易时间,名列全省前茅。

 建立“风险清单”,廉政责任时时提醒。为确保个人廉政风险点“找得准”“控得住”“防得牢”,持续厚植发展根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找、立足职能全面找、相互提点深入找等方式,从思想政治、执行法规、工作流程、服务质效、遵纪守法、团结协作6个方面梳理主要风险点175个,明确防控措施175条,筑牢防控廉政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