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微举措”推动交易服务实现“大转变”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17: 17 浏览次数: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管理提升年活动落实落细,以一套清单、一张图表、一起体验、一次优化、一份指南的“微举措”,不断细化实化深化交易服务措施,增强交易服务对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大转变”。今年1-2月,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160项,较去年同期增长11%,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平均交易周期为32.11天、政府采购项目交易周期为21.08天,均为全省交易周期最短的地区之一。

一套清单,由“凭经验办事”向“凭标准办事”转变。在优化交易流程、精简交易环节、细化服务标准的基础上,公布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以“菜单式”将服务内容精准分为4个大类、20个具体项,涵盖项目进场、公告发布、中标通知书发放等全流程服务内容,切实规范交易服务事项和要素,清理隐性壁垒,由“凭经验办事”向“凭标准办事”转变,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一目了然的“明细表”。

一张图表,由“查找搜索”向“一图读懂”转变。交易服务事项多、流程环节复杂,为了方便各方交易主体清晰了解掌握交易办理程序,按交易流程梳理公布了交易项目招投标流程图,把繁琐的交易事务浓缩成“一张图表”,从项目入场登记到交易资料归档,细化为12项具体事务,以“图表式”将服务事项的提交资料、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办理步骤等予以明确,为服务对象业务办理提供了“导航仪”。

一起体验,由“要我解决”向“我要解决”转变。招标人和投标人的“难点”“堵点”在哪里,交易中心的着力点就在哪里。为了详细了解掌握各环节运行情况,领导班子与干部职工一起走流程,以服务对象身份换位模拟操作交易各环节业务,沉浸式体验招投标流程和服务方式,实地感受交易各环节业务办理水平和工作效能,一起探讨优化服务的措施办法。通过“业务科长讲、实地感受想、集中讨论改”,主动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了交易流程优化,服务本领提升,工作效能增强。

一次优化,由“线下审核”向“线上审核”转变。在推进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过程中,招标人、代理机构基本数据修改需要通过线下审核,修改程序复杂、处理过程周期长,给服务对象带来了不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升级上线了电子服务系统工单功能,在线提出数据修改申请、在线核验、在线完成数据修改,需求处理过程闭环管理、全程留痕、可溯可查,优化了交易数据修改流程,实现了数据修改“零跑腿”。

一份指南,由“逐一答复”向“统一指导”转变。针对投标人在投标过程中信息技术操作方面的疑难杂症,逐一梳理,制定包含用户注册、CA数字证书办理、投标登记、下载标书、投标保证金、投标文件制作及上传、投标文件加解密、电脑环境检测等操作方法的投标指南,及时更新下载专区各类软件工具,并提供全天候技术保障咨询电话,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保姆式”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