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化
信息来源: 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科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17: 30 浏览次数:

“三抓三促”行动和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不断简化交易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对象办事便利化水平。

一是简化进场交易流程。进一步精简项目入场交易所需资料,招标人(代理机构)只需在网上提交“立项批复”、“招标代理协议”、“招标承诺书”和“代理承诺书”4项内容,确保项目进场交易合法合规,并以“事前承诺”、“事中事后监管”代替“事前审批”。

二是取消投标报名环节。进一步优化电子服务系统功能,取消投标报名设定,投标人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网站直接查阅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不仅节约了交易成本,而且有效防止了泄露潜在投标人信息导致串标、围标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实行“不见面”交易。进一步完善全流程电子化功能,实现了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网上“不见面”交易。目前,各类招标采购项目已100%实现网上不见面开标,投标人网上远程投标、在线解密,无需制作纸质文件到开标现场递交,不仅提高了交易效率、减少了人员聚集,还为企业节约了交通、住宿、人工、材料等费用。

四是交易服务“不来即享”。交易事项全程网办,交易全程招标人(代理机构)只需跑一次、投标人一次都不用跑,真正实现了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开辟“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和季节性时效性较强的山水林田湖草等项目,打破8小时外、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限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各类交易事项随到随办、即提即办,非工作日安排开评标,确保交易不间断,最大限度缩短项目交易周期,全力助推项目快速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