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智能化、流程化、规范化交易平台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4- 02 17: 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武威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平台智能化转型,不断强化交易服务保障、规范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打造智能化、流程化、规范化交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让数据跑路,全流程电子化运行,交易服务智能化。一是通过“一网七平台”,深入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在线提交入场资料,“影院式”智能预约开评标场地,不见面开标常态化,投标人“零”跑腿,让数据跑起来。二是智能总控平台与各类系统、设备和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标讯屏、开评标门口评同步自动显示交易信息。招标人通过多终端自助抽取设备自主抽取专家,专家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评标区和相应的评标室,闸机自动记录专家签到和离开时间,实现专家与工作人员“零”接触。三是大力应用云计算技术,通过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和“云”桌面评标,让公共资源交易跑在云端,在线生成交易见证书,电子监管系统实时在线监管交易全过程,服务系统与工程建设在线审批系统对接,使项目各环节信息互通有无,交易档案实现电子化管理。

二、优化管理模式,公布服务清单,交易服务流程化。一是改革推行“3 3”交易服务模式,打破行业类别科室负责制,由一个科室从头跟到底变为受理开标段、组织评审段、见证监督段“三段式”流水线分段作业,办公室、财务科、信息技术科提供综合保障,交易项目全周期闭环管理,工作人员相互制衡、相互监督。二是按照交易流程,向社会全面公开《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明确4大类20个具体项服务内容、办理时限和方式、所需材料等,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

三、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廉政风险,交易服务规范化。一是着力完善交易制度,梳理政策法规、内控管理制度、业务工作规程等116项,编印《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手册》,在对应的功能区域上墙,使服务对象、代理公司、专家等对办事流程和制度纪律了然于胸。二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信息化数据安全、CA数字证书管理、电子监管、合同信息公开、中标候选人公示制式文本等工作。全面排查各岗位、各环节廉政风险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到省内外学习取经,召开业务推进会,不断规范各项工作。以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织密扎紧阳光交易“防护网”,有效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武威市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将以数智赋能,深入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常态化推进远程异地评标,促进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享,推行评标专家评审费在线支付和电子保函,建成电子档案系统,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平台功能和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