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党建引领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8- 06 08: 4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交易业务运行中全面实施流程再造,探索推行“3+3”的交易服务新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全力提升窗口形象,不断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努力开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围绕新思路,打造高效模式中心在机构设置不变的前提下,将有科室和交易业务流程进行整合,由科室按行业类别从头跟到底的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为办公室、财务科、信系技术科3个科室提供综合服务和技术保障;交易业务运行整合为受理开标、组织评审、见证监督3个业务段提供项目交易服务的模式。段工作有机衔接、相互制衡、闭环运行,人员分岗定责。实现交易项目全周期管理、流水线作业,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聚焦新模式,筑牢战斗堡垒。中心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铸造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心骨”,切实发挥党支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放管服”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从落实政治责任的高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认识,以“3+3”的交易服务新模式为契机,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针对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措施,解决好服务对象在公共资源交易中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

开启新局面,激活内生动力。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文明科室”,推行阳光服务,培树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积极引导党员服务在一线,带头按照服务事项清单建立岗位作业标准体系,推行办事流程和受理要件标准化、开评标流程电子化,让服务对象少跑路、不走弯路。教育引导党员当先锋、作示范,畅通渠道中扮好信息员”、在传播政策法规中当好宣传员”、在提供决策服务中做好调研员”,切实增强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实现新作为,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20项,建立平台服务清单,精简交易环节,取消能够承诺的备案审批资料,实现招标人网上办理入场手续,自行在网上对交易场地进行“影院式”选择,网上缴纳交易服务费,自主打印网上生成的中标通知书;投标人网上投标,全程“不见面”运行。整个交易流程招标人只需在开标时跑一次,投标人一次都不跑,在项目交易上实现减环节、补短板、强服务、优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