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五项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1- 01 21: 4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为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坚决守住安全防线。

一是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一线守护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指示,中心三分之二干部下沉到包抓社区听从社区安排在各个小区门口值班值守。并合理安排值班时间,两人一组,八小时为一班,一天三班,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不断档值守期间明确值班纪律,建立值班日志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准时到点到岗开展楼院封闭管控执勤工作,做好交接班记录和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册、交接班记录册、执勤点位配备物资的交接工作;对进出楼院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核查车辆通行证,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报备对非必要不外出人员进行劝返做好进出小区人员扫码、核酸采样证明核验工作,积极动员未做核酸采样的居民及时就近采样;对点位覆盖的楼院进行巡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积极倡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好点位楼院内公共区域消杀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中心在执勤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指挥部前移到战“疫”一线,把人员力量凝聚到战“疫”一线,做到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不临时,有力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认真做好交易场所各项防控工作面对疫情突发状况,中心党组第一时间审议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并成立了以中心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组织、协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排查:核验进入中心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出行地区为中高风险区的不得进入中心参与交易活动,对进入中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温度异常的,禁止进入中心,进出中心人员一律要按要求佩戴口罩。对中心所有场所和办公用具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毒,中心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中心领导随时抽查,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无纰漏。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控、救治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保障。中心提前储备好足够的口罩、酒精、84消毒剂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武器弹药”存量充足、“防护装备”发放到位。

三是严格执行进场人员分类限制措施。按照中心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排,干部轮流到一楼大厅门口配合安保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的排查工作。从10月22日起,严格对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武返武人员进行限制性管理。10月9日以来途径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金塔县和10月19日以来从兰州市来武返武人员一律不许进入中心参加项目交易活动。严格限制到场交易人数,在保证交易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到场人员,平均一个项目只允许进场7至8人,交易现场加大座位间隔,防止人员聚集。

四是坚持做好“战疫”和交易两不误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交易活动不“断档”,由受理开标段主动联系项目代理机构,提前获取项目业主是否需要项目延期信息。如有延期需要,受理开标段第一时间在网上及时办理延期;对于不延期项目,要切实有效发挥软件网络作用,让网络“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充分利用不见面开标平台、钉钉会议、软件直播平台等形式进行“不见面”开标。组织评审段要提前向评标专家编发信息,告知评标专家由于交通限行影响,到场评标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延长至一个半小时,以保障评标工作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阳光招标采购平台自主、便捷、高效、节约的优势,对于限额以下项目,积极鼓励和推荐招标人通过阳光招标采购平台进行在线交易。

五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项目开展。中心勇担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医疗保障物资小组成员职责,配合做好医疗物资采购项目的交易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各类交易手续,并打破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节点限制,加班加点做好交易服务工作。同时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做好开评标过程的沟通协调工作,保证最短时间内完成采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